秦飐风

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
给《【知乎体/舟渡】你见过最漂亮动人的爱情是什么?》的长评。

@一株枇杷树
“晚日寒鸦一片愁,柳塘新绿却温柔。
若教眼底无离恨,不信人间有白头。”

平凡。我只能想到这个词来形容这篇文。


当他们传奇的故事结束之后,不会再有别的什么苦难来打搅他们的生活。留下的只有柴米油盐,平平淡淡的生活。或许更贴近我们的生活,有同感,有感触,那才是最让人感到温暖的。生死离别是人间常事,又有谁不是带着一身烟火气息从人间离开的呢?


文里用一位旁观者的视角,为我们讲述了舟渡普普通通偶尔小打小闹的生活,没有什么非你不可,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——不过是两人最平凡的爱着一个人的样子。与恋人相处的时候,不需要应酬时的伪装、不需要审讯犯人时的严厉。仅仅是因为一个人而自然流露的感情,这才是他们爱情的动人之处,也是这篇文最吸引我的地方。


“我的爱沉重,像泥沼越挣扎越下沉,但我爱你,想把你拖进来,却又希望你救我。”这句真的是嘟嘟本嘟了,感觉又霸道又可爱(/ω·\*) 。


后面呢,寥寥几句就把嘟嘟的想念至深写出来了。生老病死老生常谈,失去爱人的痛总是十分深刻的,连见过至亲死亡的嘟嘟也不能免俗。死亡这种事宏观来看是一个数字,放在每个人的身上或许就是切肤之痛,死亡每个人都不可避免,但留给身边人的是哪种感情,就不一定了,文里骆队决定把沉重的爱与思念藏起来自己带走,留给嘟嘟的满是快乐的回忆。或许,他认为这样做,可以缓解嘟嘟的思念吧。【但很可惜失败了。】


轰轰烈烈的一辈子固然有趣,但平平淡淡认认真真的结束一辈子,回味起来,才慢慢能品出更多甘甜之处吧。


“可是我好想他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54)